受美降息预期放缓等影响 沪深指数大跌逾2.5%

字体大小:

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超预期导致美联储降息预期放缓、市场担忧科创板开板后会带来分流效应,以及中国材料高科技企业康得新造假将会导致直接退市引发的信任危机影响下,中国A股市场今天(8日)深度回调,上海深圳两指数跌收盘时下跌超过2.5%。

据澎湃新闻报道,沪指开盘直接跌破3000点关口,全天呈现单边下跌趋势。上证综指收盘时跌2.58%,报2933.36点;深证成指跌2.72%,报9186.29点;创业板指跌2.65%,报1506.66点。

证券商国泰君安认为,市场震荡回落,从外部环境来看,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超预期,美联储降息预期放缓,对于市场普遍期待的宽松货币政策预期造成一定压制,但是,中报披露期临近,回调正是逢低布局的机会。因此,可以沿着中报预期向好的角度,关注绩优股的低吸机会。

中信证券认为,7月初市场攻势较弱源于机构调仓和个人减仓,核心资产并未出现系统性高估,且短期系统性调整可能性较小。作为行情主线的核心资产仍然具有一定吸引力,增量配置资金会因核心资产的调整而逐步增配完成接力,存量资金的调仓又导致行情从局部开始横向和纵向扩散,正式开启7月攻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