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证券:美国年底前或加征新关税 人民币兑美元或“破七”

字体大小:

日本最大券商野村证券今天(8日)预计,年底前美国将对其余约3,000亿美元(4079.8亿新币)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25%关税,令中国经济前景增添更多不确定性,人民币兑美元年底前或会跌破七。

据路透社报道,野村证券最新研究报告指出,中国经济3月昙花一现的复苏证实是虚幻的,GDP增长放缓情况可能在第二季度恶化。在下半年,中国将面临更多与美中贸易紧张、对房地产市场的立场以及刺激措施规模相关的不确定性。

野村证券认为,“尽管G20峰会为美中贸易磋商带来进展,我们相信美国将可能于今年底前对其余中国进口商品加征25%关税。”

野村证券对2019年及2020年中国GDP按年增速的预估分别微调至6.1%及5.8%,该机构去年底所做预估分别为6.0%及6.0%,该行预期,中国将于今年下半年加大刺激措施。

贸易紧张降温对人民币短期表现有正面作用,但是野村证券预计,经济前景恶化以及中国需要加大汇率弹性抵御关税影响的因素,最终会导致美元兑人民币在今年底升越7.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