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韵诗联合国批香港自治被削弱

香港歌手何韵诗(中)昨天出席日内瓦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常务会议,讲述香港状况。(法新社)
香港歌手何韵诗(中)昨天出席日内瓦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常务会议,讲述香港状况。(法新社)

字体大小:

香港修订《逃犯条例》引发社会激烈争议及大规模示威,立场反修例的歌手何韵诗昨天(8日)接受国际组织邀请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发言,其间中国代表官员两度打断其发言。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何韵诗是受到非政府人权组织“联合国观察”(UN Watch)和“人权基金会”(Human Rights Foundation)邀请发言。

何韵诗说,香港的民主及人权正受严重攻击,其后中国官员指其发言,挑战“一个中国”原则违反联合国宪章,要求大会裁决,副主席阿斯佩隆德仅提醒何韵诗要留意相关原则。何韵诗也说,北京对港人的很多承诺未有兑现,香港的自治日渐削弱。

中方官员其后再次提出程序性动议,称何韵诗发言时使用侮辱性语言,阿斯佩隆德提醒何韵诗留意相关规定。她最后敦促联合国召开紧急会议保护港人,并褫夺中国在理事会的成员资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