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听劝阻 上海男子掐晕垃圾分类指导员

字体大小:

中国上海生活垃圾分类在本月初进入强制时代,7月4日,一名上海男子叶某在倒生活垃圾时,不听垃圾分类点位指导员劝阻,猛掐指导员的脖子,致使其昏厥。目前叶某已被移交警方处置。

据澎湃新闻报道,上海虹口区曲阳路街道赤一小区的33岁男子叶某,在当晚7时左右,拎着一只装有生活垃圾的袋子,不分干湿垃圾就往垃圾箱里扔,垃圾分类指导员上前进行劝阻。但叶某不听劝阻,并猛掐指导员的脖子,令其昏厥,随后扬长而去。

叶某当天晚上前往居委会接受警方调查,被民警移送公安机关处置。

曲阳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如遇此类事件,将由执法部门上门进行告诫,情节严重者,将诉诸法律途径。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曲阳路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定时定点”的投放,投放点每天6:30-8:30、18:00-20:30开放。

在垃圾投放点“定时”开放期间,所有垃圾厢房都有点位指导员驻守。非投放时间段,由居民志愿者组成志愿者队伍,劝阻并引导居民养成“定时定点”投放习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