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逃犯条例修订工作“寿终正寝”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天就《逃犯条例》修订风波表示,修例完全失败,修订工作已“寿终正寝”。(法新社)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天就《逃犯条例》修订风波表示,修例完全失败,修订工作已“寿终正寝”。(法新社)

字体大小: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天(7月9日)再度就《逃犯条例》修订风波指出,社会出现矛盾、纷争,由港府提出修例而引起,修例完全失败,修订工作已“寿终正寝”。她也表示,愿意与学生代表公开对话。

综合香港《星岛日报》和香港电台报道,林郑月娥说,此次修例完全失败,是因为工作做得不好,社会脉搏掌握不足,民意未能完全掌握,并强调目前已停止切修例工作。

林郑月娥解释,知道条例引起很大争议,难以在短时间内推行,形容“寿终正寝”是斩钉截铁的说法。

林郑月娥指出,不同日子看到香港社会出现两种场面,一种是数以十万计市民参与和平游行,展现言论自由可贵,另一场面是部分示威者用暴力进行冲击,以致发生警民冲突,不愿见到警员、示威者和记者受伤。她希望市民对政府施政不满选择和平理性有序方式表达,从而改善施政。

林郑也说,由占领到修例,反映社会有深层次问题,应找出问题症结,对症下药,收到学者意见,收集民间意见,从而解决深层次矛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