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敦促美国立即撤销对台军售计划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院7月8日宣布批准向台湾出售金额约为22亿美元(29.94亿新币)的军事装备。中国外交部对此表示强烈反对,敦促美国立即撤销该军售计划。

据央视新闻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中国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经就此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

耿爽指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外来干涉的坚定决心。”

他表示,“中国敦促美国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立即撤销上述对台军售计划,停止美台军事联系,以免对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的损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