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要求撤销对台军售 美官员:依法协助台维持自卫能力

字体大小:

针对中国大陆要求美国立即撤销对台湾军售计划,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欧塔加斯昨天说,对台军售是遵守《台湾关系法》,法律要求美国协助台湾维持自卫能力。大陆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则要求美国“立即撤销”对台军售计划。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欧塔加斯(Morgan Ortagus)当地时间9日在国务院举行记者会,她被问及新一批对台军售案时说,关于对台军售方面,是为促进台海两岸与区域的和平与稳定,符合美国利益。

欧塔加斯说,国务院知会国会对台军售案,只是遵守《台湾关系法》,该法要求美国协助台湾维持其自卫能力,但美国的“一中政策”仍然一样,并没有新的政策。

在台湾总统蔡英文即将过境访问美国的前夕,先前盛传因中美贸易谈判而被搁置的一项美国对台军售案,昨天已获特朗普政府批准。消息虽得到民进党政府的肯定,却也引来北京的强烈不满。

中国大陆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美方已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经就此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他也呼吁美国“立即撤销”上述对台军售计划,停止美台军事联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