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电影撤档受亏损 华谊押设备融资

字体大小:

今年中国大陆暑期档影片中,华谊兄弟投资的大制作《八佰》疑似“过度美化国民党抗战”,以及小成本电影《小小的愿望》疑似“涉及青少年性行为”,而被监管部门喊停。疑因亏损压力,华谊兄弟上周公告称,将下属四家影院的放映设备及附属设备抵押融资四千万元。

据《星岛日报》报道,《八佰》情节改编自抗日时期松沪战役中国军约四百人坚守上海四行仓库,为欺骗日军而号称“八百人”。从前年开始,华谊兄弟就一直大力宣传《八佰》并在今年六月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影片,电影节前突然以“技术原因”取消,七月公映也被撤档。而原定今年七月上映的小成本制作《小小的愿望》原名《伟大的愿望》,剧情讲述一名十八岁少年希望在临死前完成“破处”愿望。然而影片在改名之后依然无法如期上映。

华谊兄弟自去年开始,多部投资出品电影失利,包括《手机2》因主演范冰冰被央视名嘴崔永元举报偷税漏税而迟迟不能定档上映,而原本去年国庆上映的《鬼吹灯之云南虫谷》,疑似也是因盗墓、玄幻题材而改为网络播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