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将过境纽约 于哥大公开演讲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明天(11日)将出访加勒比海四友邦,去程过境美国纽约,回程则是丹佛。根据消息人士透露,蔡英文过境纽约时,将在哥伦比亚大学举行演讲,全程公开。

据民视新闻网报道,位于曼哈顿的美国名校哥伦比亚大学,将成为蔡总统过境纽约公开活动的地点之一,台湾时间7月12日,蔡英文将在学校举行演讲,目前是哥伦比亚大学东亚研究所主任黎安友,不仅是中国研究知名学者,与绿营不少人有交情,2015年就曾邀当时担任党主席的蔡英文到哥伦比亚演讲。

立委罗致政表示,“蔡总统跟美方所建立起来的,互信的基础跟沟通的管道,反应的就是这一次,在美方的一些活动上,美方有更多让我们可以松绑,跟公开活动的机会。”

历任总统第一位到美国大学演讲的,就是前总统李登辉,1995年,李登辉回到母校康乃尔大学,以“民之所欲常在我心”为题举行演讲。

前总统马英九2015年也曾返回母校哈佛演讲,除了逛校园可以让媒体拍摄,演讲过程不公开很低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