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将重启经贸磋商 中国核心关切须妥善解决

字体大小:

在中美两国贸易谈判代表前天(11日)通电话后,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双方将重启经贸磋商,并称中国的磋商立场是一贯、明确的,中国的核心关切必须得到妥善解决。

据中国央视报道,高峰今天指出,中美双方经贸团队将按照两国元首大阪会晤的要求,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

高峰也称,相信双方可以通过平等对话照顾彼此合理关切,一定能够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这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也符合世界和世界人民的利益。

对于美国决定对之前加征25%关税的110种中国商品取消关税,高峰说,这是美国正常的关税程序,中国也已经建立了相应的关税豁免机制,将根据企业的申请进行处理。

另据环球网报道,高峰曾在5月指出,中美磋商要达成任何协议,中国三个核心关切问题必须得到妥善的解决。一是取消全部加征关税:关税是双方贸易争端的起点,如果要达成协议,加征的关税必须全部取消;二是贸易采购数据要符合实际:双方在阿根廷已经对此形成共识,不应该随意改变;三是文本平衡性:任何国家都有自己的尊严,协议文本必须平衡可接受,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中方绝不让步。

在中美元首上个月底在大阪会晤后,两国贸易谈判代表前天首次通电话接触,美国政府同时在华为禁令上松口,并宣布免除110种中国产品的高额关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