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一团伙挖比特币造成电力损失逾2000万

字体大小:

随着虚拟货币“比特币”的价格持续走高,一些梦想一夜暴富的人铤而走险,购买“矿机”盗电“挖币”。中国镇江丹徒区检察院昨天对一起特大窃电案的嫌疑人批准逮捕。

据《扬子晚报》报道,中国镇江丹徒区检察院昨天(10日)发布消息,以涉嫌盗窃罪对“3·7”特大窃电案13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该犯罪团伙两年多时间通过几千台“矿机”挖取“比特币”牟利,造成电力损失共计2000余万人民币(394.6万新币,下同)。

承办检察官表示,据专业人士介绍,比特币挖矿机,是用于赚取比特币的电脑,多采用罗列大量显卡的方式工作,需要消耗大量电能。若通过购买电来生产比特币,几乎没有利润。所以,“矿主”们便“傍”上了地处偏僻的厂矿用电。

检察官表示,2017年3月至2019年5月间,犯罪嫌疑人兰某、毛某、李某、叶某等人,先后购置几千台比特币挖矿机,他们通过互感器短接的方式,大量秘密窃取租用厂矿的电力。

私自接电后,该厂房所在位置的线路线损异常,引起了镇江供电部门的注意,发现有窃电行为,随即报案。

检察院介绍,该犯罪团伙两年多时间,造成电力损失2000余万人民币,还给企业带来了不可估量的经济损失等诸多不稳定因素。

镇江丹徒区检察院6月27日,对13名犯罪嫌疑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