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办:支持暴力冲击是公然挑衅法治 坚定支持林郑

字体大小:

《逃犯条例》修订在香港引起连串风波,引发多次游行和示威活动。中联办主任王志民今天(11日)表示,支持暴力冲击行为是对法治的公然挑衅,中央坚定支持特首林郑月娥,并称应给予特区政府时间及空间。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国庆筹委会今天举行成立大会,王志民出席活动并致辞。王志民表示,法治与安定对于香港有重大意义,并强调法治是香港维持繁荣的核心价值。

王志民说,社会围绕修例出现争议,出现较大规模的游行示威,绝大部分市民是理性的,但出现破坏立法会大楼等暴力冲击行为,影响市民的安全及生活,对相关行为感到痛心。

他说,支持暴力冲击行为是对法治的公然挑衅,中央赞赏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并坚定支持她,以及支持支持香港警方依法履行职责,维持秩序治安,保障市民安全,并指应给予特区政府时间及空间,共同建设香港。

王志民称,“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香港要从政治争坳中走出来,回归理性的道路。

另外,他也表示,会贯彻一国两制的方针,并指“方针不变、不动摇、不走样、不变形”,他还批评,有市民纵容违法犯罪,为暴行美言开脱撑腰,损害香港利益,有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并“乱中取利”,而香港也有少数人甘当马前卒,企图搞乱香港,从中取利,这些行为社会应该高度警觉及坚决反对。

王志民最后引用《狮子山下》歌词,冀社会“放开彼此心中矛盾,理想一起去追”,重申林郑在创科、土地、青年等工作均积极作为,这些措施将在年内落实,届时市民将会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