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工程师被控窃取美商商业机密

字体大小:

美国检察官表示,美国芝加哥市郊一家铁路机车制造商的一名软件工程师被控窃取商业机密并提供给他现在服务的一家中国公司。

据彭博社报道,该检察官在周四(11日)的声明中说,57岁的姚旭东(音译)被控九项商业机密盗窃罪,相信目前居住在中国。声明称,出生在中国、已入籍美国的姚旭东涉嫌窃取超过3,000份电子文件副本,其中包括其公司自有的技术信息和软件源代码。声明没有透露这家芝加哥公司的名称。

根据起诉书,姚旭东2014年入职这家公司刚刚两周即开始盗窃行动,并持续大约六个月,直至2015年2月。在此期间,姚旭东求职一家中国公司并获得职位,该公司从事汽车全球定位系统(GPS)业务。声明也没有透露这家中国公司的名称。

根据起诉书,姚旭东拿走了九套被盗源代码和有关代码如何运行的信息。检察官称,姚旭东在2017年12月被指控,但起诉书直到周三才解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