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控股在华投资已达约4030亿人民币

字体大小:

新加坡知名投资企业淡马锡控股发布最新年报显示,在中国的投资组合总额达到约4030亿人民币(796.33亿新币),占淡马锡在全球投资组合总量的26%,和在新加坡本土的投资组合份额相同。

据新华社报道,淡马锡全球企业发展联席总裁、中国区总裁吴亦兵昨天(11日)在北京表示,中国继续成为淡马锡重要的投资目的地国之一,和新加坡并列成为公司最大的投资目的地国。

吴亦兵表示,“在几年前我们就看到了中国经济的增长已经由量的驱动,转变到以质为驱动增长的阶段,在供给端和需求端都在发生根本性的变化。”

吴亦兵认为,如果说10年前的投资主题是量的提升为主,那么现在的投资主题是追求质的提升。

他认为,中国政府具备了足够的政策空间来缓解短期外部环境的影响,无论是货币政策还是财政政策都在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吴亦兵透露,淡马锡正在努力打造平台性的合作或投资。例如,利用淡马锡在新加坡庞大的生态体系作为试点,与被投企业一起打造先在亚洲领先、逐渐在全球领先的平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