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被指语带双关侮辱港警 餐馆职员被解雇

字体大小:

日式连锁快餐店吉野家前天(10日)玩文字游戏,借机推销日本传统食品竹轮,被指疑似侮辱香港警察。吉野家昨天撤下广告,涉事职员也被解雇。

综合香港《明报》、《大公报》和立场新闻报道,有香港警员于前天凌晨时分在供公众贴纸条发表意见的大埔区“连侬隧道”,撕下印有警员个人资料的纸张后,一些网民将香港警方称为“撕纸狗”。

“撕纸狗”与“狮子狗”谐音,而竹轮在香港也被称作“狮子狗”。警员撕纸事件后,吉野家在面簿放上宣传文字:“想食狮子狗,唔只大埔有。嘢可以乱食,名唔可以乱叫”(想吃狮子狗,不只有大埔。东西可以乱吃,名字不可乱叫)。宣传文字被指语带双关侮辱警员。

不过,有关行为只是个别员工自把自为,没有得到总公司的批准。拥有吉野家香港经营权的香港合兴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洪明基表示,事先不知情和极为愤怒,强调有关广告已删除,外包广告公司已解约,负责广告事务的公司员工已被解聘。

这项解聘决定引起香港职工会联盟的不满。联盟今天称,这起事件是“赤裸裸的政治迫害”,令人极度愤怒,并宣布今天下午,到油麻地吉野家分店抗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