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中国二季度GDP增速料降至6.2% 

字体大小:

中美贸易谈判受挫,内外需求压力加大,中国二季度经济增长动能减弱。

据路透社报道,该媒体综合逾50家机构预测中值的结果显示,中国二季度GDP增速预计降至6.2%,创下纪录以来新低。近30位受访者的预估中值显示,中国6月经济运行放缓,工业增加值可能季末反弹但仍持于低位,投资和消费则较前月下滑,前者可能受房地产和制造业拖累,后者受高基数制约。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报告称,受外需不确定加大的影响,中国经济运行可能出现波动,但在逆周期政策调节下,下半年经济增速有望保持在6%-6.5%的合理区间。

他们指出,制造业投资预期减弱,将影响整体投资增长。另外,地方专项债券政策放宽,将推动基建投资企稳回升,但拉动基建的边际效用减弱,难以显着上升。消费增长相对稳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度增强,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速的拉动作用有望超过75%。

华创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张瑜认为,6月受需求疲软、环保限产及企业持续去库存影响,中国工业生产整体情况并不乐观。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也认为,房地产投资增速可能从高位继续回落,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速可能仍偏弱,鉴于工业企业盈利增长依旧低迷、且美国对华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也将进一步压制制造业投资需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