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谈哥大示威者:希望他们享受一下民主社会氛围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在美国纽约过境第二天前往哥伦比亚大学,再度遇到示威者抗议。蔡英文对此说,事先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希望他们也享受一下民主社会的氛围,但像昨天那样打人就不好了。”

据台湾《联合报》今天(13日)报道,蔡英文抵达纽约时,支持与反对两派人马大打出手。蔡英文在出席哥大座谈时,场外少了烟硝味,但仍有不少中国大陆侨民拉布条呼口号抗议。

蔡英文也在面簿上指出,示威者“在民主的美国,自由的抗议来自中华民国台湾的总统,说要打倒我。我不会被打倒,就像台湾的民主和自由,可能被挑战,不会被打倒。”

此外,蔡英文在美东时间12日还出席台美企业高峰会,并开玩笑地向F-16V战机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表示,希望该公司的面向上或许能够加快并平衡两地赤字。《自由时报》称,蔡英文是间接向美国喊话,促请美国赶快宣布向台湾出售F-16V战机。

台湾计划采购66架F-16V战机,而洛克希德马丁也派代表出席台美企业高峰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