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毕业证书被质疑 校方扰不胜扰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本月9日参访一家科技公司,带了英国伦敦政经学院的毕业证书,却被政论节目称证书“穿越时空”,还说整件事情疑云重重。伦敦政经学院对于台湾持续追问这件事,已经扰不胜扰。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今天(13日)报道,蔡英文透过视频分享参访狄卡科技(Dcard),并表示为了申请Dcard 帐号,她还带了伦敦政经学院的毕业证书,“是有钢印的”。有政论节目随后质疑,证书上签名的校长和她当年毕业时的校长不一致。

报道称,蔡英文秀出的博士学位证书其实是2015年申请补发的。

伦敦政经学院台湾研究计划室的协同主任施芳珑受访时说,蔡英文的这张博士学位证书不是1984年颁授的原始证书,签名的不是当年伦敦大学的校务校长奎尔克,而是后来的校长史密斯。

施芳珑说,至于为何不拿出原始证书,校方不会过问,因为是蔡英文私人的事情,可能需要翻箱倒柜去找,也可能找不到,还不如向大学申请补发比较快。若是因为这样就质疑证书是造假,“难不成伦敦大学随便哪一个人来申请补发,就会发给一张现职校长签名的证书吗?”

她表示,如果还有人要再一直查问下去,怀疑的已不只是蔡英文,连伦敦政经学院,甚至整个伦敦大学的学术公信力都受到怀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