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台湾分析师疑因公司欺诈在上海被捕

字体大小:

对于有消息称上海警方本月9日因公司涉及欺诈罪逮捕台湾分析师,台湾陆委会说,刑事局已向中国大陆联系窗口查证,确认12名台湾分析师被上海警方逮捕,其中九名已交保候审、三名刑事拘留,至于12人的名单,尚待通报。

据《168周报》今天(13日)报道,台湾股市萧条,名声显赫的电视分析师纷纷前往上海淘金,9日惊传上海警方前往台湾分析师的最大聚落上海仟和亿公司搜捕,据悉这家公司涉及诈欺罪,并公布12人名单。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12人名单并不正确,并称有名单中的分析师今天还在台北逛建国花市。

陆委会说,分析师因诈欺罪被陆方搜捕一事,政府十分重视。刑事局已要求陆方依据两岸共同打击犯罪与司法互助协议通报台方相关资讯,包括刑事居留者姓名、案由及羁押处所等,相关机关将密切追踪后续情况,并确保我国人应有之权益。

台湾海基会也已经透过上海台商协会,持续了解本案,以利适时提供相关协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