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再回应"章子欣父亲发文为假":当值编辑被开除

字体大小:

中国杭州失联女孩章子欣的事件备受关注。一个认证为“章子欣父亲”的百度账号被指,发文非本人亲自所写。百度表示该账号经过了章子欣父亲的授权,随即再次回应称,该账号最新一则信息是未得到章子欣父亲的回复的情况下发布的。

据百度新闻官方微博昨天(13日)发布的两则消息,百度先在晚上7时许表示,媒体质疑的“章子欣父亲”百度账号为假一事,并不属实。

约三小时后,百度再度表示,章子欣去世之后,百度新闻当值编辑联系了章子欣父亲,但未得到确认回复的情况下,发布了最新一条动态消息。

百度称已经删除此条动态,对负责编辑予以立即开除的处理。

据观察者网对该事件的发展回顾,13日下午,章子欣的遗体在宁波象山被发现。随后,一认证为“章子欣父亲”的百度账号发文称,“刚刚得知我的子欣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去了天堂,这一辈子我们无缘继续做父女,希望下辈子她还是我的女儿,让我能够继续照顾她。”

很快,有媒体指出认证为“章子欣父亲”的百度账号发布的动态,非章父本人亲自所写。杭州新闻客户端联系上章子欣姑父,证实章子欣父亲并没有发文,此账号也并非女孩父亲自己注册认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