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集团总裁:不能因修例放弃“明日大屿”

字体大小:

修订《逃犯条例》争议未息,中原集团主席兼总裁施永青接受无线节目《讲清讲楚》访问时,称香港政府不能因如今修例争议的困难,而放弃推行“明日大屿”愿景计划。

据《明报》今天(14日)报道,施永青预料,受修订《逃犯条例》争议影响,“明日大屿”前期研究拨款不可能于今个立法会会期通过,但他认为如今“明日大屿”不会“胎死腹中”,仅是现在没有条件讨论而已,“从香港人福祉来看,若不解决土地房屋供应问题,港人便一直不能愉快满意生活,这是非要解决不可的问题”。

施永青强调,推行“明日大屿”有困难,但政府不能因有困难便不做。

他表示,相信香港很多人都会理解填海,因香港不少人所住的地方便是由填海所得,更称反对填海声音未必是多数。

“明日大屿”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2018年度施政报告中提出的,建议在香港岛和大屿山中间的水域建造多个人工岛,总面积约1,700公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