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联合救援2019”卫勤实兵联合演习闭幕

字体大小:

中德“联合救援2019”卫勤实兵联合演习当地时间12日在德国费尔德基兴卫勤训练基地落下帷幕。这是中国军队与德国军队首次在欧洲境内举行的实兵演习。

据新华社报道,当地时间12日下午4时30分,演习闭幕式开始。中德双方观摩团以及中德双方参演官兵200余人参加了闭幕仪式。

此次联合演习以联合执行国际人道主义医学救援任务为背景,以应对重大突发疫情和救治多批次多批量伤员为主线。

中方观摩团团长、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司令员李勇说,这次演对深化两军务实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对中国与其他友好国家军队交流合作具有示范效应。

德国防部议会国务秘书希尔伯霍恩说,这是德中两军第二次举行卫勤联合演习,进一步巩固了双方卫勤合作机制。演习突出了“联合国框架下”和“国际人道主义”。联演的成功实施,对于提升国际人道主义救援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在随后的几天里,中德双方参演部队将进行复盘研究、文化交流,以及归建前的准备。中国参演部队将在17日返回国内归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