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岁大连女士海中救出180多斤溺水小伙

字体大小:

家住中国大连金州后石村的陈丽云7日下午在金州后石附近的海中救起了一名溺水男子。形成强烈反差的是:救人者陈丽云今年57岁,身高1米7,体重不到120斤,身体瘦弱。而获救者是个30岁左右的年轻小伙,身高1米8,体重“可能超过180斤”。

据《大连晚报 》报道,7月7日下午2时左右,中国大连金州后石附近一处海中有人溺水。

目击者张女士称,溺水者距离岸边几百米远,在岸上只能看到溺水者和救人的陈丽云在海水里沉沉浮浮。陈丽云差点被溺水者拖下水去,最后用仰泳姿势把人拖拽到一处栈桥边。两人靠近岸边,保安和其他游客带着救生圈下水,将两人护送上岸。

张女士称,获救者是个30岁左右的年轻小伙,身高体壮。救人的大姐比获救者“瘦几圈”。

这位救人的好心人陈丽云称,一起下水的还有小区一名保安,但因为身上衣服太多,加上水性一般,这位一起下水救人的保安游到一半就跟不上了。

陈丽云回忆道,被救的“小伙身体挺壮实,我拽他的胳膊时,感觉他可能体重超过了180斤。”但是此时小伙子的安危全系于她一身。“我拼了命也得把人救回去啊!”她拽住小伙的胳膊,采取相对省力的仰泳姿势往岸边游。

在确认获救者没有大碍后,她匆忙赶回雇主家换了套干衣服。等她再返回岸边,获救的小伙和同伴已经离去。

对于获救者没有留下来说声谢谢,陈丽云表示不后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