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研发抵抗伊波拉病毒药物 知名华裔病毒学家被加情报部门带离实验室

曾研发抵抗伊波拉病毒药物的知名华裔病毒学家邱香果本月被加情报部门带离实验室(互联网)
曾研发抵抗伊波拉病毒药物的知名华裔病毒学家邱香果本月被加情报部门带离实验室(互联网)

字体大小:

加情报部门本月5日将知名华裔病毒学家邱香果夫妇以及他们的学生带离加拿大国家微生物实验室,原因据称是“违反相关条款”(policy breach)。8日,情报部门向该实验室的人员宣布,邱香果夫妇将离开一段时间,她们的同事被警告不得与她们联系。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14日报道,邱香果夫妇与实验室内来自中国的学生都被带离实验室。加广在报道中称邱香果与中国有关联(with ties to China)。报道引述匿名消息,称邱香果夫妇与他们的学生的权限都已经被取消。此外,消息人士也指出早在几个月前,实验室的技术人员就在工作时间以外进入邱香果的办公室,替换她的电脑。同时,实验室也开始拒绝邱香果定期前往中国出差的申请。

加拿大国际微生物实验室是北美地区屈指可数的4级实验室。这个级别的实验室保存有包括“埃博拉”病毒在内的最致命的人类和动物病毒,是级别最高的实验室。

邱香果博士是国际知名的病毒学家,她和她的同事盖瑞·库宾格(Gary Kobinger)因发明埃博拉病毒治疗药物ZMapp赢得国际声誉,并在2018年获得加拿大总督创新奖(GGIA)。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