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内人士: 韩国瑜只要总统 不要党魁

国民党15日确认由韩国瑜担任2020年总统选举参选人。党内人士表示韩国瑜只要大位,不要党魁。(中新社)
国民党15日确认由韩国瑜担任2020年总统选举参选人。党内人士表示韩国瑜只要大位,不要党魁。(中新社)

字体大小:

蓝营2020大选党内初选结果确定由高雄市长韩国瑜披挂上阵后,今日传出有特定挺韩势力想操作风向,施压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以请假方式交出党权,由韩掌控党机器。

但有国民党内部人士向《自由时报》透露,韩国瑜早在约一个月前就已允诺若当选总统,将无意兼任党魁。指出韩国瑜目前必须背负市政包袱参选总统,根本无力再兼筹党务,未来半年大选期间由吴敦义操持党机器,抬轿辅选,符合韩现阶段的政治利益,因此由韩国瑜掌控党机器之说,只是少数人别有私心人士的操作。

至于删除现行党籍总统当然兼任党主席的党章修正案,韩国瑜昨天在国民党中央参加初选民调结果公布记者会时表示,尊重中常会与全代会的决定。

但消息人士表示,积极推动党章修正案的中常委,在大约一个月前就带着草案内容南下高雄市拜会韩国瑜,探询韩的看法,韩当场表明,如果未来当选总统,不会与吴敦义争党魁的位子,相关中常委因此放心推动本案。

党内人士认为,既然韩国瑜本就无意当选总统后兼任党魁,更不可能会在选举阶段想要掌控党部。

党内人士证实,确实有一股势力想要掣肘党章修正案,但如果全代会没有通过,以吴敦义的个性,可能会让出党机器给韩运用,甚至连不分区名单都交给韩决定,未来半年如果吴不帮忙,韩国瑜会选得很辛苦,因此大家才会有把总统、党魁两个位子分开的构想。

党内认为,虽然四年前的朱立伦就是集新北市长、总统参选人与党魁三项身份于一身,但毕竟时空环境已截然不同,当年国民党还是执政党,更没有现在党产被抄的窘况,每个月还要筹措党务经费,大选期间让吴敦义来掌党机器,才是符合韩国瑜现阶段的利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