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力量拟“韩国瑜条款” 阻韩国瑜带职参选

字体大小:

台湾政党时代力量计划草拟修正“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防杜带职参选的情况发生,外界将之视为“韩国瑜条款”。

据《自由时报》报道,台湾监察院14日公布的最新一期“廉政专刊”中指出,韩国瑜夫妇俩的存款存款4559万余元新台币(约199万新元),对此韩国瑜解释说绝大部分财产都来自政党补助款,并强调自己现任公职,唯一原则就是不碰生意,名下财产除了政党补助款,其余都是清白的。

时代力量立委徐永明17日下午针对此事在个人社交媒体批评韩国瑜上任高雄市长不久就投入总统选举,非常缺德。要求韩国瑜“要选总统,就先辞职市长,并把补助款吐回国库,别占人民便宜!”

徐永明表示,时代力量党团为避免台湾政治人物带职参选状况一再发生,拟针对《选罢法》草拟初步修正案,内容明订县市首长、立委、议员等公职人员,除了竞选连任外,只要登记参加其他公职候选人,那一刻起就视为辞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