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实“吃瓜群众”之名 中国成最大西瓜生产和消费国

7月7日,重庆街头一商贩将西瓜贴上笑脸图案,吸引顾客。图为商贩整理车上的西瓜。(中新社)
7月7日,重庆街头一商贩将西瓜贴上笑脸图案,吸引顾客。图为商贩整理车上的西瓜。(中新社)

字体大小:

中国自入夏以来,西瓜价格一路走低,据中国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的数据,在中国的主要水果里,西瓜价格一直最为亲民,大大低于苹果核葡萄。而今年西瓜的价格变得比菠萝水蜜桃更低,成了五个品种中最便宜的。

据《工人日报》报道,中国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统计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年度销量前十的水果品种为:西瓜、苹果、葡萄、柑橘、香蕉、猕猴桃、梨、桃、菠萝、芒果。因此表示“吃瓜群众”不是白叫的。

报道指出,中国西瓜种植已进入品质时代,表示高端化、绿色化、品牌化、特色化是西瓜品质升级的路径。如何种出高颜值、高品质的西瓜,将是未来一段时间内,整个产业链条各主体的攻坚课题。

报道也指出,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西瓜产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西瓜生产国和消费国。种植面积超过3000万亩,粗略估算产值超2万亿元(人民币,约4000万新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到2020年,中国西瓜产量将达8182.35万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