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中美达成协议 路还很长 中国外交部:千里之行 始于足下

特朗普称中美贸易谈判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外交部回应“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路透社档案照)
特朗普称中美贸易谈判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外交部回应“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二(16日)在美国白宫主持内阁会议时称,中美贸易问题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并表示“如果我们愿意的,仍然可向额外3250亿美元(4414亿新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中国外交部17日回应时表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奉劝美国拿出决心和毅力,同中方一起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共同努力,争取达成一份互利双赢的经贸协议。

据中新社消息,耿爽也表示,中国始终主张通过对话协商来解决中美经贸摩擦,对中美经贸磋商也始终抱有诚意。他强调,不管道路多漫长,只要迈开脚步,坚定向前,总能达到终点。

至于特朗普威胁要对总值325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耿爽指出如果美方加征新的关税,无异于给双方的经贸磋商设置新的障碍,只会使中美达成经贸协议的路途更为漫长。

特朗普上周四(11日)曾在推特上对中国尚未购买美国农产品而感到失望。他在推特上说:“墨西哥现在在边界问题上做得很好,但是中国辜负了我们,他们说他们会从我们伟大得农民那里购买农产品,但是还没有。希望他们很快会开始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