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旺中媒体接受国台办指示 中时中天:假新闻严重中伤

字体大小:

英国媒体当地时间16日报道指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旗下媒体一面倒支持即将代表国民党参加2020年总统大选的韩国瑜,更引述相关记者,指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直接打电话下达编采指示。

国民党15日公布总统初选民调结果,高雄市长韩国瑜支持度为44.8%,大胜郭台铭。英媒报道指旺中集团旗下中天电视台和中国电视公司当天可谓倾全力关注韩国瑜,冷落总统蔡英文出访友邦这件事。

报道强调这两家电视台近年来对韩国瑜的关注未曾间断,对催生“韩流”,帮助韩国瑜在去年底赢得高雄市长一职。报道更引述中时与中天的记者,称国台办“每天都打电话来”,表示对方关心的主要是两岸关系和中国相关话题,强调对方对报道角度有“发言权”,也能干涉“首页编排”。

对此,中国时报及中天电视昨天(17日)发表严正声明,指英媒报道属于“恶意中伤的假新闻”,将追究责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