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拘捕47人”登微博热搜

字体大小:

星期日(14日)的香港沙田游行最终演变成警民冲突。警方后来宣布,共有47人在行动中被捕。该话题登上了微博热搜榜,网民大多留言声讨示威者,左派学者司马南更发文表示”抓的好“。

据香港01昨天(17日)报道,话题“香港警方拘捕47人”登上微博热搜榜前10名,达到逾50万的搜索量,相关帖文的阅读量更达3.5亿。

不少网民留言批评示威者,多人直指他们是“港独”,有人声言要“港独者滚出我们大中国”,有人表示,要是在英国统治下,“你这样暴力袭警是要被突突突(枪击)的。然后现在不突突突了你们变本加厉,残害人民警察,诋毁政府。”

中国大陆左派学者、作家司马南也于昨天早上9时许在微博发文,称“抓的好,露头就打”,支持香港警方严格执法。他还说这是一个“扳手腕角力”的过程,比的是决心和意志力,香港不能乱,更不能乱港以胁大陆,“香港警方此刻没有退路。更要紧的是舆论,对造谣生事的港媒亦不能手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