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会见中国宗教人士 中国外交部回应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天(18日)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中国宗教人士参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见一事提问。

据澎湃新闻报道,陆慷表示,报道中一些参与特朗普总统会见的人士发表的一些言论是严重错误的。他指出,中国不存在所谓的宗教破坏情况,中国公民依法享有宗教信仰自由。

陆慷称,美国安排法轮功邪教分子和一些对中国宗教政策抹黑的人员,参加所谓的宗教会议,还安排他们参与了同美国领导人的会见,这是对中国内政的干涉,中国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他说,“我们要求美方正确看待中国的政策和宗教信仰自由状态,停止利用宗教问题干涉别国内政。”

据美国之音和德国之音综合报道,美国国务院本月16日至18日在华盛顿举办了第二届的促进国际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美国总统特朗普星期三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与27名来自中国、土耳其、北韩等17个国家的“受宗教迫害人士”会晤,其中四人来自中国。

四人中,菊尔·伊力哈木是维吾尔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的女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