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香港示威者抵台寻庇护 陆委会:尊重人权原则

字体大小:

针对有媒体报道称10多名香港示威者因反《逃犯条例》修订,而近日前来台湾寻求庇护。台湾陆委会今晚对此回应说,政府若收到申请,会在尊重人权原则下,由相关单位依法妥适处理。但陆委会并未证实是否接触示威者及确切人数。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陆委会并表示,支持香港的民主自由及保障人权,是台湾各界的一贯立场。

美国自由亚洲电台今天报道,7月1日香港反修例示威活动冲击当地立法会后,陆续有10多名示威者来到台湾,希望寻求庇护,目前正接受非政府组织团体安置。

一名协助示威者来台的台湾律师说,这些示威者申请在台延长居留上,遇到技术困难。他们尚未被香港警方拘捕或检控,且因抗争时都戴上口罩,所以无法向台湾证明他们冲击过立法会。

陆委会回应,依《香港澳门关系条例?及相关办法规定,对于香港居民来台,不论是停留或居留均有所规范。至于因政治因素致安全及自由受有紧急危害的香港居民,也会提供必要协助。

陆委会称,若政府有收到相关申请个案,会在尊重人权保障与人道关怀原则下,由相关机关参酌相关法规,就个案需求妥适处理。不过,陆委会并未说明是否已和示威者接触,以及他们具体的人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