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官员再通电话 商讨贸易课题

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若电话会议有进展,不排除前往北京与中方官员会面。(路透社)()
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若电话会议有进展,不排除前往北京与中方官员会面。(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办公室证实,莱特希泽与美国财长姆努钦于当地时间周四(18日)晚上,与中方主管经贸的官员举行电话会议,讨论双方贸易议题,但没有具体透露详细内容。

这是中美双方本月内第二次通电话。莱特希泽和姆努钦9日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及商务部长钟山进行电话交流。

据路透社报道,姆努钦受访时表示,正按总统特朗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日本会谈后的方向展开工作,如果电话会议能够取得成果,他或会与莱特希泽前往北京,与中方官员会面谈判。他称,中美贸易谈判有很多复杂议题,但不会涉及中国电讯商华为的事宜。

姆努钦当时正在法国,参与七国集团(G7)财长与央行负责人峰会。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月底在大阪G20会面后,中美重启贸易谈判。但特朗普本周二(16日)表示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美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并再度威胁如有必要,美国可能会对另外价值3,25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对此,中国外交部过后回应,希望美国拿出毅力和决心,让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