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与台湾合作国家不会陷入债务陷阱

蔡英文不点名批评北京的“一带一路”倡议令其他国家陷入债务陷阱。(路透社档案照)
蔡英文不点名批评北京的“一带一路”倡议令其他国家陷入债务陷阱。(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台湾的蔡英文总统正在加勒比海国家访问,在行程最后一站圣卢西亚的国会发表演说时,不点名批评北京的“一带一路”倡议令其他国家陷入债务陷阱。

据台媒《工商时报》报道,蔡英文表示,过去十多年来台湾和圣卢西亚共同进行很多合作计划,双方的合作模式可以让两地人民共同参与和受益,跟其他国家不同不会令对方陷入债务陷阱。她指出,台湾的银行会提供贷款,并由台湾的工程公司承包给圣卢西亚的公司,雇用当地劳工和采用当地建材,在圣卢西亚兴建基础建设。

蔡英文又说,台湾和圣卢西亚在历史上同样历经了漫长的民主化进程,都尊重人权和民主价值,有责任共同携手促进区域稳定和自由民主。

蔡英文离开圣卢西亚后,将会返回台湾,期间过境美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