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时报抹红中时 律师将提刑事告诉

字体大小:

英国《金融时报》大中华区特派员席佳琳(Kathrin Hille)撰文指《中国时报》及《中天电视》接受中国大陆国台办(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指令处理新闻。旺旺中时媒体集团(简称旺中集团)律师詹德柱表示,将会对席佳琳和报导该新闻的中央社提出刑事告诉,旺中集团也将会对台湾民进党秘书长罗文嘉提出刑事告诉。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今天(19日)下午两点,旺中集团召开记者会,律师詹德柱表示,《金融时报》的报导是空穴来风,将会对席佳琳和中央社提出刑事告诉。

该集团也将会对罗文嘉提出刑事告诉,因为罗文嘉在7月15日接受宝岛联播网访问时表示,中天电视台接受中国大陆资助。为捍卫新闻自由,旺中集团将对罗文嘉提出告诉。

詹德柱强调,媒体报导都应该作到基本查证,以及合理的评论,以维持新闻自主的精神。

对于席佳琳的相关报道, 《中国时报》及《中天电视》已发表严正声明指此为恶意中伤,并将对《金融时报》及其他恶意引述、引用、或转述该则新闻的媒体或个人,一并提出告诉,追究其法律责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