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害章莹颖凶手逃一死 中国舆论愤怒失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当地时间7月18日,章莹颖父亲(右一)、母亲(右三)与亲友在判决后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 
当地时间7月18日,章莹颖父亲(右一)、母亲(右三)与亲友在判决后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 

字体大小:

美国法院当地时间周三(18日)宣判,2017年绑架奸杀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被告终身监禁,不得保释,今天引发中国舆论几乎一面倒表达对判决的愤怒与失望。众多网民纷纷表示无法接受判决,认为“恶魔不死”正义未获伸张。


综合《芝加哥论坛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等报道,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法院法官沙迪德当天庭上表示,因陪审团12名成员未能就判处被告死刑达成一致,遂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宣判前严厉告诫30岁美国籍被告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陪审员的审判“反映出他们的人性,而不是你的”,并批评他“完全没有悔意”。被告闻判后据报低头微笑并和律师拥抱,章莹颖母亲叶丽凤则于庭上失声哭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