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等港高官个人资料网上流传

据《明报》报道,网上流传出包括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等诸多高官及警员家属的个人资料。(法新社)
据《明报》报道,网上流传出包括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等诸多高官及警员家属的个人资料。(法新社)

字体大小:

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的风波未息。网上流传出包括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等诸多高官及警员家属的个人资料。

据《明报》报道,网上讨论区及即时通讯平台上昨天(7月19日)流传林郑月娥、香港律政司长郑若骅、香港保安局长李家超及警务处长卢伟聪,以至立法会议员和警员及家人的个人资料。香港私隐专员公署表示,截至昨天下午5时已接获315宗相关投诉和查询。

香港政府发言人表示,不会评论网上资料是否属实。但在网上发放他人的个人资料,可能违反私隐条例,会交私隐专员跟进。

私隐专员公署表示,已联络相关平台,大部分资料现已被移除。

公署强调,若收集及披露个人资料以达欺凌、具煽动性和恫吓的不法目的,属不合法、不公平及违反《私隐条例》的保障资料原则或其规定,有可能构成刑事罪行。

香港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批评,泄漏他人资料者公然侵犯私隐。她称警方很忙,故而没有报警。

香港民主建港协进联盟主席李慧琼称,她将报警投诉及要求警方处理事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