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将与中国比亚迪共同开发电动汽车

字体大小: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将与中国比亚迪共同开发电动汽车。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19日宣布,已与中国电动汽车(EV)巨头比亚迪签署共同开发EV的协议。力争研发轿车与运动型多功能车(SUV)的电动款,此外还将推进对车载电池的研发。

比亚迪正在自主研发电池及电动机等用于电动汽车的主要零部件。力图发挥彼此的经验和技术实力,在全球最大的EV市场中国扩大销售规模。

据丰田称,比亚迪创立于1995年,2008年在全球首次发售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V)。比亚迪拥有EV与PHV合计销量从2015年起连续4年居于世界首位的业绩。

由于各国加强燃效管制,全球汽车巨头正在大力发展EV等电动汽车。丰田计划2020年向中国市场投放独自研发的EV,考虑通过与比亚迪的共同研发等正式投放量产型EV。计划二十年代上半期在全球销售10种以上EV。

为了开展EV项目,丰田还与中国车载电池巨头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公司合作,正在加强相关体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