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要求提高水灾补助 蔡英文:只要有需要全力支持

字体大小:

高雄市因瞬间豪雨积水,行政院部门却争相酸言酸语,让高雄市长韩国瑜怒批行政院,要求比照去年高雄水灾时外加2万元(新台币,下同,约880新元)补助给受灾户。蔡英文回应,只要高雄有需要,我们都会全力支持。

据《中国时报》报道,高雄市豪雨致灾,内政部长徐国勇等行政团队对韩国瑜酸话不断,韩国瑜忍不住怒批中央,下大雨的地方不只高雄市,包括屏东、台南、桃园都有,为何行政院的眼睛只看到高雄?希望行政院比照去年高雄水灾时给受灾户的补助,除原本1万5000元之外再外加2万元。

蔡英文当地时间20日下午5点20分在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莫健等人陪同下,在丹佛与媒体茶叙,媒体询问对韩国瑜要求中央外加补助的看法。

蔡英文表示,针对高雄水灾,“做为执政者只要哪里有需要,我们一定都会提供我们的协助,而且是全力以赴,我们不会因为地方首长是不同政党,就有所差别,每一个国民都是我们要照顾的国民,所以只要高雄有需要我们都会全力的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