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港警被疑“警黑合作” 元朗站暴力事件升至45伤

在香港西铁元朗站内袭击反修订《逃犯条例》的示威者后,白衫人众戴着头盔、口罩聚集在元朗站附近,部分人手中持有棍棒。(路透社)
在香港西铁元朗站内袭击反修订《逃犯条例》的示威者后,白衫人众戴着头盔、口罩聚集在元朗站附近,部分人手中持有棍棒。(路透社)

字体大小:

7月21日晚,大批手持武器的白衫人冲入香港西铁元朗站内,无差别袭击市民,伤者人数上升至45人。前无线电视新闻主播柳俊江被打至头破血流。香港警方姗姗来迟。

据港媒综合报道,晚上10时许,有大批“白衣人”聚集元朗西铁站,声称会在附近一带巡视,若见到黑衣人士便会认定是从港岛游行后回来的示威者,进行围殴。

file76btso1w549qfdpq5yd_Large.jpg
昨晚大批手持武器的白衫人冲入香港西铁元朗站内,无差别袭击市民。图为几名身穿白衫的男士正在袭击一名身穿黑衣的市民。(路透社)

白衣人在晚上11时许两度进入西铁站袭击市民,截至今天早上7时,伤者人数上升至45人,其中一名男子危殆,另外有五人情况严重。

一批警员在事发后,曾经到场了解后撤退。白衣人士其后折返车站拉起铁闸,再袭击站内市民,防暴警员到南边围村附近布防,警员入村调查后,未有作出任何拘捕行动。

file76btiyhvdjlhuimwc5j_Large.jpg
图为一群白衫人在香港西铁元朗站内攻击几名黑衣人士。(法新社)

前无线电视新闻主播柳俊江被打至头破血流,柳俊江就医后接受传媒访问,认为有人在血案中“好有默契”,并批评当局讲“谴责”二字,已全无公信力可言。

香港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强烈谴责警方失职,令元朗沦为黑社会治港,“警黑合作之嫌疑,更是铺天盖地”。民主派议员要求立即与特首林郑月娥会面,商讨解决民间灾难、管治危机。

file76btiylu885b53sjk4a_Large.jpg
图为一群白衫人正在元朗站内向从港岛游行后回来的反《逃犯条例》示威者叫嚣。(法新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