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苏贞昌施政人数减少 游盈隆:这是个警讯

字体大小: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上任至今已半年,最新民调显示,满意其施政的人数比例较上月减少4.4%。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指出,这无疑是一个新的警讯。

据《自由时报》报道,台湾民意基金会今天(22日)举办“新形势下的2020台湾总统大选”民调发表会。

民调显示,对于苏贞昌的整体施政表现,有15.9%的人非常满意,32.4%还算满意,21.7 %不太满意,22.8%非常不满意。换言之,有48%的人基本上满意苏贞昌的表现,有45%的人不满意,比满意的人少3.6%,和上个月差距14%。

游盈隆分析称,与上月相比,满意苏贞昌整体施政的人减少4.4%,不满意的人增加6.3%,这意味着过去这一个月,台湾社会对苏贞昌的整体施政表现的感觉出现大幅改变,这无疑是个警讯。这段期间究竟发生何事?值得推敲。

游盈隆指出,苏贞昌目前整个施政风格可以形容为“救火队内阁”,哪里有火,就迅速前往灭火。当然,苏贞昌也绝非没有争议,最近刚通过的“公投法”修法,制度性废除公投和大选绑定,是一个影响深远的重大政策,社会各方多有质疑。

游盈隆认为,苏贞昌施政满意度和台湾总统蔡英文的声望有重要的共变关系,苏贞昌施政满意度高低就是蔡英文声望的一项重要指标,唇亡齿寒,良有以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