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总商会倡“撤回”修例 并成立调查委员会

字体大小:

针对前晚发生的冲击中联办和元朗暴力袭击事件,香港总商会今天表示,强烈谴责相关暴力事件,并促请各方合力尽快寻找方案,化解当前困局。

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总商会说,解决《逃犯条例》争议不果,加上停滞不前的现状,令公众觉得诉求遭到漠视,激起民怨,促请各方合力尽快寻找方案,化解当前困局。

总商会表示,尊重和平示威人士在过去数周发声表达关注,其展现的公民素质和守法精神,甚为难得,但指少数激进人士于和平示威活动后作出暴力行为,令社会震惊,并认为冲击立法会、围堵警察总部等行为不能容忍。

总商会强调,“元朗的骇人袭击无辜市民事件,发展至部分人士罔顾法纪、诉诸暴力,更令香港市民深表震惊和深恶痛绝”。

总商会对此建议,政府应立即扩大不同层面的公众咨询范围,并在政策制定过程中包容公众意见,以化解社会矛盾。双方需释出诚意,政府应正式撤回《逃犯条例》,社会应谴责暴力行为。

总商会强调, 在修例事件上表现不称职的官员必须问责,以及当局必须立即成立调查委员会,独立审视一连串事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