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暴力袭击事件后 商店重开人流恢复

字体大小:

香港元朗地铁站星期天(21日)发生怀疑黑社会分子用棍追打反《逃犯条例》修订的市民事件。而随着事件的冲突升级,元朗不少商店当天也纷纷提早关门。今天有记者前往元朗巡视时,发现不少商店已重开,当地街道也恢复人来人往。但有食肆职员说,若再次发生袭击事件,将会“即刻拉闸”。

网媒“香港01”记者今早到元朗一带视察时,称昨天俨如“死城”的元朗,今早已恢复生气。截至今早11时半,位于元朗大马路的大部分商店已重开,当中包括多间连锁店;街道上有不少市民;巴士站挤满侯车乘客;而记者在巡视期间,也发现警车正在巡逻。

01记者昨天巡视元朗凤攸北街、凤琴街、又新街、建乐街、建业街及元朗大马路一带,发现约九成商店落闸停业,街上更只有零星数人;另外,更有连锁快餐店、甚至外卖应用程式平台,均提早关门及暂停元朗等区的外送服务。

01记者引述商店职员说,昨天约下午3时,整条街道的商店均提早关门,现在当地居民“人心惶惶”。

有元朗居民接受《星岛日报》采访时说,他们会减少晚上在街上走动,并叮嘱家人这星期尽量晚上“唔好落街”(不要出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