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香烟案 蔡英文要求国安局一周内提交报告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刚刚针对出访专机走私香烟一事表示,这是长期以来的陋习,她希望能彻底调查清楚,所有单位也须配合调查,相信治军严明的新任国安局长邱国正能彻底整顿,在一周内提出完整的报告。

蔡英文7月中下旬出访友邦及过境美国获得较高的待遇,却因专机走私香烟而失色。她很无奈地表示,此行成果丰硕,第一线同仁非常辛苦,却因此事而失焦,对此她要表达歉意。

对于外传总统官邸昨天傍晚被检调人员搜索,蔡英文说,这项说法言之太过,是相关人员前往特勤人员的职务宿舍,取得一些资料和文件进行调查。

在野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曾铭宗指总统办公室和总统府秘书长陈菊办公室都有人参与香烟团购,要求陈菊必须下台负责,蔡英文也要道歉。

陈菊办公室上午也发声明,指此为造谣抹黑,请立刻澄清道歉,否则将採取法律行动以昭公信。(联合早报记者庄慧良台北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