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将与“滴滴出行”成立合资公司

字体大小:

日本汽车制造公司丰田汽车25日宣布,将与中国网约车巨头“滴滴出行”等成立合资公司,在中国正式开展“共享座驾”(Ride Share)相关事业。

据共同社报道,丰田表示,该合资公司争取在今年秋天成立。丰田将向“滴滴出行”与合资公司注资总计约660亿日元(8.31亿新币)。

有关在全球普及的叫车服务领域,丰田还向美国网约车巨头“优步科技”(Uber)和东南亚网约车巨头Grab出资。此次也与在中国拥有压倒性市场份额的滴滴出行深化合作,丰田将强化提供网约车等多种移动方式的“出行即服务(MaaS)”领域。

丰田与滴滴出行合作,2018年开始在中国的部分丰田汽车门店中向滴滴出行的“共享座驾”司机出租汽车。运用搭载的通信型行车记录仪,可辅助汽车保养,并指导安全驾驶。丰田将通过成立的合资公司在年内全面提供此类服务。

丰田今后与滴滴出行携手提供保险和金融等网约车相关服务,还考虑在服务中投入电动汽车(EV)。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