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发旅游警示 业界:香港局势对旅游业的影响浮现

香港半岛酒店表示,该酒店客房预订的确有放慢的情况。(互联网)
香港半岛酒店表示,该酒店客房预订的确有放慢的情况。(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多起游行示威游行和7月21日发生的元朗站市民被袭击事件,使得超过11个地区针对香港发出旅游警示。这对香港旅游业的影响逐步浮现。

据《明报》报道,经营香港半岛酒店的大酒店表示,该酒店客房预订的确有放慢的情况,预料近期的不明朗因素会严重影响集团及本港整体旅游业表现。另有酒店业人士表示,暑假档期九龙区酒店房价要下调最多一成,港岛区酒店下调幅度更大。

香港酒店业主联会执行总干事李汉城表示,6月出现多次示威游行,对旅游业的影响逐步浮现。他表示,6月份整体酒店入住率下跌约2%。他估计,位于港岛、接近示威区的酒店将首当其冲,这批酒店的7月份入住率跌超过10%;而位于九龙、接近公众活动范围的酒店入住率则下跌5%至8%,但预料本港高档酒店所受影响较轻。

李汉城还表示,近年日本、韩国来港旅客数目升势强劲,但香港社会发生多宗事件后,或打击这批旅客来港意欲;中国内地旅客较清楚香港情况,来港旅行时懂得避开公众活动地点,跌幅有限。每年7月至8月为传统旅游旺季,李汉城表示,访港旅客数目减少,对酒店房价构成压力,估计九龙区酒店房价会下调半成到一成,港岛区酒店下调幅度更大。

香港入境团旅行社协会创会会长谢淦廷表示,以往东南亚旅客占访港人数约17%,近期东南亚旅行团减少,预料最多跌七成,加上日本、台湾等地加强旅游宣传,分薄访港人数。他又称,部分地区发出旅游忠告,而且一旦就香港发出“外游警示”,旅游保险多数不受保,打击旅客来港意欲。

香港社会自上月起出现多次示威活动,香港珠宝品牌谢瑞麟副主席兼首席策略兼财务官伍绮琴表示,整体而言,谢瑞麟在香港销售受到一定影响,程度与其他零售同行相若。她又称, 在适当时机,与业主洽谈减租事宜,争取最大的减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