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全球只华为做好5G独立组网 正等高通同步

字体大小:

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7月18日在广东接受了意大利媒体的采访。7月25日,华为在内网心声社区公布了这次采访的圆桌纪要。

据澎湃新闻报道,任正非对5G的两种形式做了解释。一种是5G和4G兼容的NSA(非独立组网)模式,比如现在4G手机可以在5G网络上使用,仅仅拓宽了带宽,没有起到未来工业自动化控制的作用。

另外一种形式是5G单独组一个网的SA(独立组网)形式,由于不需要兼容4G的很多内容,它的终端设备、系统设备都会变得比较简单,这样它的上行速率会非常快,时延是毫秒级的。

任正非介绍,中国现在发的5G牌照、现在运营商建设的5G网络,还是4G和5G混合组网的模式。而5G独立组网全世界只有华为一家做好了。

他说,中国招标法规定,必须有三家公司做好了才能开始招标,所以,中国只有从明年才能开始5G的独立组网。华为在等待高通的进步。

对于西方国家普遍关心的安全问题,任正非重申愿意与各个国家签“华为网络无后门”协议。

谈及美国贸易管制的影响,任正非表示,“我估计从今年初1350亿美元的销售计划收入会下降300亿美元(410.85亿新币),到1000亿美元左右,这是一种极端的估计。可能由于我们的努力,会缩小下滑的比例。"

对于外界关注的鸿蒙操作系统,任正非表示,它的最大特点是低时延,它与安卓、iOS是不一样的操作系统。开发设计的初衷是用于物联网。

他表示,在安卓系统上,华为在等待谷歌获得美国审批。

由于美国政府的贸易管制,包括谷歌在内的美国企业已经宣布将执行美国政府的决定,这可能导致包括安卓系统在内的软件在华为设备上无法更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