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香港警方给予元朗示威者机会离开 避免沙田冲突重演

港警人士透露,昨天香港警方一度暂缓行动,让抗议人士离开元朗,避免再爆发冲突。(档案照)
港警人士透露,昨天香港警方一度暂缓行动,让抗议人士离开元朗,避免再爆发冲突。(档案照)

字体大小:

香港元朗昨天(27日)再度爆发警民冲突,黑衣反修例示威者无视警方早前发布的反对通知书,在上周末爆发地铁站袭击事故的元朗举行“光复元朗”游行。

香港《南华早报》引述警方内部人士消息,指傍晚6时30分左右,警方一度暂缓行动,并通知西铁加派列车,让示威者离开。

据悉,香港警方此举是为了避免类似两周前沙田新城市广场的大规模警民冲突再度发生。7月14日,香港警方与示威者在沙田新城市广场爆发冲突,导致部分市民也被卷入双方的冲突中,并有多名警员与示威者受伤,其中有警员被咬断手指。

该名人士也透露,昨天示威活动因违反警方反对通知书,因此算是非法集会,但警方并没有当场逮捕示威者,是为了避免激化当时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