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参选总统但不兼任国民党主席

字体大小:

明年代表台湾最大在野党国民党参选总统的高雄市长韩国瑜,将不会兼任党主席,该职位由现任党魁吴敦义续任,但这在蓝营内部掀起权贵把持权位的杂音。

国民党今早举行“全国代表大会”,除了通过提名韩国瑜为党总统候选人,有关总统兼任党主席的党章修改议程最受外界关注。

在党代表的掌声中,国民党通过党章修正案,删除总统兼任党主席条文内容,以落实“主席由全体党员选举的制度与精神”,并增列县市长五人为指定 中央常务委员,以符合“接地气精神”。

然而,部分蓝营支持者对此深表不满。多由退伍军人组成的“蓝天行动联盟”今早全代会场外抗议,指韩国瑜兼任党魁才能改革国民党,努批党中央“有人想把持权位”。

韩国瑜曾在2017年参选国民党主席,但以最低票数落败。耕耘党员甚深的吴敦义当时以过半票数胜出。

当年同样参选的前党主席洪秀柱,今早受访时也对党章修改表示反对,认为相关变动应待明年总统大选后讨论。

(《联合早报》台北特派员黄顺杰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