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绿平手 柯郭联手可成“全民最大党”

字体大小:

国民党全代会通过提名韩国瑜为总统参选人后,台湾《联合报》民调显示他将与蔡英文战成平手。民进党籍台南市长黄伟哲称,若目前尚举棋不定的台北市长柯文哲与输给韩国瑜的郭台铭联手,可组成具有竞争力的“全民最大党”

据《联合报》最新民调显示,若为蓝绿对决的局面,韩国瑜和蔡英文各以32%支持度战成平手。若柯文哲加入、三强争霸情形下,韩国瑜暂以29%支持度,领先柯文哲的25%及蔡英文的22%。

黄伟哲上午表示,目前看起来如果柯文哲参选,会拉到绿营的票,如果郭台铭参选择会拉到蓝营的票,但是如果郭、柯两人合作的话,他认为有机会成为全台湾最大的政党。

他表示,离选举还有7个月,民调起起伏伏,一切还很难说,韩国瑜当初参选高雄市长时差对手陈其迈十几二十%,但是最后却倒赢了十多万票,他认为政坛就是这样,合久必分、分久必合,2014年绿白是合作的,但是到了现在好像又变得不一样。

对于私烟案是否可能会影响到小英的选情,黄伟哲表示,他的看法还是速度决定态度、态度决定高度,处理的明快是非常重要的,从目前华航在假日时彻夜加班想要厘清事实的态度是给予肯定的。

他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这些烟的幕后货主到底是谁?希望司法机关能够尽快调查,向民众公布真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